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钱荒"引关注 房企转低姿态主动打折促销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6-27 10:30

[摘要] 据《青年报》报道,近日出现的银行业“钱荒”正在引发多方关注,尤其是对资金链依赖度较高的房地产业,可能带来的影响更是深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银行“钱荒”的消息还未对整个房地产业产生大的影响,但目前不少企业已经开始“未雨绸缪”以防下半年“资金短缺”,部分房企开始打折促销。

(来源:东方网)据《青年报》报道,近日出现的银行业“钱荒”正在引发多方关注,尤其是对资金链依赖度较高的房地产业,可能带来的影响更是深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银行“钱荒”的消息还未对整个房地产业产生大的影响,但目前不少企业已经开始“未雨绸缪”以防下半年“资金短缺”,部分房企开始打折促销。

截至6月25日统计,7月打折优惠楼盘共计153个(含别墅),环比6月上涨9.3%,同比2012年7月下跌27.1%。7月份31个项目优惠幅度较大(环比6月增加7个项目),为9折左右甚至更低,甚至一些刚需楼盘也加入了打折行列。

18公寓13别墅

相继推出大幅度优惠

近日出现的银行业“钱荒”,让不少观望者觉得,这或许会成为房价下跌的一个新的“动力”。理由很简单,银行“钱荒”,注定要减少对开发商的信贷支持,而对于开发商来说,资金链的正常运转至关重要,缺少了银行的贷款,那么就需要快速销售回款,在此背景下,房地产市场或许会出现新的促销和房价下降。

而7月打折优惠楼盘数量的环比增长似乎正印证了人们的这一猜测。截至目前,7月打折优惠楼盘共计153个(其中公寓109个,别墅44个),环比6月最终140个项目优惠,增加13个,同比2012年7月下跌27.1%。从打折优惠力度来看,7月打折优惠的公寓项目有109个,优惠幅度较大项目18个,占比16.5%;别墅项目44个,优惠幅度较大项目13个,占比29.5%。其中位于徐汇的银亿徐汇酩悦,优惠高达45万,在黄浦区的楼盘城市一品苑则是15层以下房源能享受9折优惠。

从打折楼盘所处的环间位置和区县分布来看,外环外区域的刚需盘仍是打折优惠的重点区域,69.1%的打折优惠楼盘地处外环外。比如,青浦的金地天御有全款85折的优惠,金山的金瀚园则有9折优惠。而历月“成交大户”浦东以34个楼盘打折优惠的数量仍居首。另外,打折优惠项目较为集中且在10个项目以上的区域依次为嘉定、金山、青浦、松江和奉贤。

>>>延伸阅读:

2013世界旅游小姐国际大赛美丽来袭

动态|闾里·婚冠里项目沙盘荣耀登场 欢迎垂询

意式风情住宅香醍湾:酷夏炎炎 却让你冰凉一夏

公租房后期管理办法征民意 因子女入学可换房

多家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否认暂停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