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房价降低城市竞争力"逃离北上广"后何处可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28 17:31

[摘要] 在近期各地召开的“两会”上,越调越高的房价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不少官员和代表指出,越来越高的房价将影响未来所在城市的竞争力。

房价直接下跌尚难 机构称心理影响胜过市场反应

新政来袭,各中介门可罗雀。德佑地产副总经理罗亚东告诉《财经日报》,新政策在有效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的同时,也将对部分梯度置业和三代结构的家庭之改善型需求形成一定程度的误伤。值得特别注意的是,新“国八条”第六条关于“限购”的原文表述中,有“原则上”这一前置定语,这为地方细则的执行留下了一定程度的想象空间。

心理影响胜实质影响

昨天,21世纪不动产对旗下300余门店抽样反馈:政策出台后首日各分行电话及上门咨询量并未较以往有大幅激增。

汉宇地产宝山聚丰园分行的客户谢小姐看中一套小两房打算作为婚房,谢小姐没有购房记录,汉宇地产置业顾问提示她关注一下新政时,谢小姐表示只要不再增加首套房首付比例,她的置业计划就不变,国家再怎么调控,总是会允许每个家庭至少购买一套住宅的。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表示,新政策原则上“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售房,对需求的抑制作用将会较为明显,但是否执行需待细则认定。二套房首付六成方面,经过去年两轮调控,购房者对金融杠杆的使用频率及深度上均有减弱,此次调整带来的影响会相对较小。

会不会扭转楼市上升趋势?

德佑地产市场中心经理蒋旭认为,相比去年的“限购令”,此新“限购令”是一个“升级版”。老“限购令”仅考虑购房者一定时期内的增量房,而新“限购令”在此基础上增加了购房者手中的存量房作为前提条件。为此,目前活跃在房地产市场上资金充裕的投资客也将被挤出市场,未来一定时间内将出现有钱也不能买房的局面。

那么,新政策会不会扭转楼市上升趋势呢?

高力国际华东区调研部董事高明认为,第二套上调10%的首付比例相比尚未公布的房产税对于房地产市场在短期内的影响会更多一点,大家有目共睹,去年4月份第二套房贷首付上调至50%后,房价并没有下跌,因此,再次上调第二套房首付比例仅会抑制房价上涨的幅度,但不会直接导致房价下跌。

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龚敏表示,信贷政策加码虽然提高了买家资金要求,抑制了他们入市门槛,但其影响不如从前。主要原因是买家的付款方式已发生变化。在加息的影响下,由于预计贷款利率的不断提升,许多买家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主动选择了更高的首付成数,而另一方面在以改善型购房为主的市场下,这部分客户资金相对充裕,提高一成对他们不会造成严重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