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叶檀:开发商应尽早放弃所有幻想 缴械投降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1-11-18 13:27

[摘要] 政策无松动可能,货币可能放松可能紧缩,但房地产市场面临的只有一条路——紧缩。在非加息周期,对房地产贷款单独加息;而在加息周期,对房地产企业更是雪上加霜。除非经济形势急转直下,全球经济出现二次崩溃,否则房地产商就不可能获得芝麻开门的咒语。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政策无松动可能,货币可能放松可能紧缩,但房地产市场面临的只有一条路——紧缩。在非加息周期,对房地产贷款单独加息;而在加息周期,对房地产企业更是雪上加霜。除非经济形势急转直下,全球经济出现二次崩溃,否则房地产商就不可能获得芝麻开门的咒语。

房地产行业未来不是支柱产业,虽然此前十年一直是。 10月18日,在中国政府网刊登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文件中,列举的支柱产业中已经没有了房地产业。10月25日,国务院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其中第四条就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指出“各地区、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落实各项调控措施,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

对房地产开发商而言,面临的压力是融资压力,去杠杆化紧锣密鼓。加息是重型武器,对于已有银行贷款的开发商有负面影响。根据10月26日央行发布的《2010年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前三季度,主要金融机构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和城市信用社房地产人民币贷款新增1.72万亿元,9月末余额同比增长32.9%,比上年末低5.2%;地产开发贷款新增1602亿元,9月末余额同比增长36.0%,比上年末低68.2个百分点;房产开发贷款新增3990亿元,9月末余额同比增长21.5%,比上年末高5.7个百分点。以长期贷款利率上升0.2%计,今年新增的房地产开发贷款增加111.84亿元的成本。在市场上升期,如此小规模财务支出不过是毛毛雨,但在下行期,有可能成为骆驼背上最后的稻草。

对于开发商而言,许多还享受不到加息的甜蜜痛苦,能够享受到加息痛苦的是与银行合作多年的大型开发商,再高的官方利率,也比借入年率20%、30%的民间资金要好得多。根据笔者了解到的情况,银行对开发商贷款基本停止,就算是大型客户、拥有政府背景也慎之又慎。

>>>推荐阅读:

衡水买房必知八大禁忌 不得不信的学(图)

24图看超萌三居婚房 80后夫妻的甜蜜生活(图)

装修陷阱防不胜防 细数66条装修注意事项(图)

衡水一周人气楼盘排行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