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寒冬日益逼近 看房企"过冬"众生相

信息时报  2011-12-04 14:13

[摘要] 当下的广州冬天还很温暖,但楼市的温度似乎越来越低。对于日前万科总裁郁亮抛出的“过冬”论,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楼市的冬天才刚刚开始,真正的“寒冬”还在后头。数据显示,10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首次下跌,多个大型品牌房企也紧急下调价格,希望尽快售出产品回笼资金。

惊 危机房企“傍大款”或增多

楼市调控不仅让一些中小企顶不住,甚至一些上市企业也难以扛下去,唯有另谋出路。据媒体报道,浙江的房企绿城集团将与建银投资及全球知名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美国黑石公司展开合作,拟成立合资公司。根据投资协议,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0亿元,绿城房地产、绿城阳光、建银投资、黑石分别出资4.8亿元、1.2亿元、12亿元及2亿元。

无独有偶,日前宣布,已与IFM投资有限公司(21世纪中国不动产)及其创始人签订一项非约束性投资意向协议,成为21世纪中国不动产股东,摊薄后持股比例为37.3%。经纬研究中心主任曾英杰表示,在目前情况下,一方面是房企希望通过合作或并购这种方式来进行深度融资,解决自身的资金链问题;另一方面,也可促进业务发展。此外,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调控持续,未来有危机的房企“傍大款”的现象会越来越多。曾英杰也认为,如果楼市持续低迷,不排除房企与其他公司合作后不干本行会成为一种趋势。

定 标杆房企积极卖楼谨慎拿地

据了解,今年前10月,仅有恒大、万科、中海、保利、龙湖等标杆房企年度任务目标完成率超过80%,这些标杆房企虽然业绩大增,但仍然表现出相当“谦虚”,并提早做好应对策略积极“过冬”。

上周六,万科总裁郁亮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政策调控对大企业的影响会更大一些,但是企业不应该去抱怨,而是应该去应对,去解决问题。郁亮表示,万科的“过冬”策略是积极卖楼;谨慎买地,但不代表不买地;冬天把身体练好,把状态调整好等等。

除此之外,恒盛地产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运营长刘宁近日也对媒体表示,“明年房地产企业将集体过冬。”而早前,恒盛地产董事会主席张志熔曾称,该公司下半年将实施更加灵活的销售和定价策略,加快现有项目的销售和资金回流。

万科等房企采取的“过冬”策略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肯定。邓浩志表示,与2008年楼市寒冬不同的是,今年大房企并没有在调控中受到太大冲击,主要是因为这些房企调整了发展策略,实现了逆势发展。业内资深专家韩世同表示,虽然这些标杆房企今年的销售计划或基本完成或超额完成,但仍需积极采取“过冬”策略,主要是因为之前这些企业都是大宗融资,但今年政策收紧,融资渠道被堵住,只能靠销售额来支撑,所以必须要谨慎拿地,节省开支。 

>>>推荐阅读:

不管房价多便宜 这14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夫妻居室创意宝典 60图晒80平轻快感装修(图)

网友自爆成败经验 装修30大误区绝不能踩(图)

衡水房价倒数 回家置业楼盘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