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鄂尔多斯楼市已进入冰河时代 开发商候鸟南飞

第一财经日报  2011-12-11 14:16

[摘要] 鄂尔多斯,几乎就是“炫耀性消费学”和中国楼市泡沫最好的一个样本。

晚上的康巴什新区,几乎已经很难找到什么人,这里有大片大片的建筑工地,此时,都已经进入了“冰河期”,在鄂尔多斯,由于气候恶劣,每年的11月中旬到4月,几乎将近5个月的时间,都不能施工,随处可见矗立不动的大型吊车。

看上去,康巴什新区像一片被点了“哑穴”的大工地。康巴什新区建设局的资料显示:2011年康巴什新区建设项目共236项,其中续建96项,新建140项,主要涉及市政基础设施、生态景观、城市产业、城市公共设施、房地产等建设项目,总投资约700亿元。

记者多次夜间驱车行驶在康巴什新区的马路上,这里的夜晚几乎很难看到两车交会的情景,除了学校附近的小区以及政府附近的小区还能见到零星的灯光,其他已完工的、等待完工的高楼都静静地在夜晚沉睡,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康巴什新区的夜晚十分璀璨,星光和路面的灯光汇成一股诡异的美景。

不仅仅是康巴什新区,在鄂尔多斯比较热闹的东胜区,一样出现了类似的场景。尤其是在东胜区的“铁西”,这里几乎是另外一个康巴什新区的缩影,几乎没什么人气,施工的人员也早早就回去了,只剩下无数的摩天大楼,有的已经竣工,有的还在施工就被按下了“暂停键”。

无序开发

在繁华的东胜区,同样地广人稀,整个东胜区域总面积2530平方公里。这里几乎就没什么人居住,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2010年底鄂尔多斯市中心区常住人口66.8万人,其中东胜区53.8万人,平均每户2.6人。

在这份数据中,康巴什新区的人口是4.4万人,“随着城市功能的日益完善,到2015年新区人口预计将达到15万人。”按照现有的情况来看,从4.4万人激增到15万人,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在规划中,到2020年,康巴什新区的人口,将要达到30万人。

和很难增长的人口基数相比,是康巴什新区的放量开发。按照规划,康巴什新区二期建设为70平方公里,包括县(乡)在内的康巴什总体面积为352平方公里。

>>>推荐阅读:

客厅关乎未来 装修28个"NO"不得不看(图)

装修必看 网友入住后22条装修得失大盘点(图)

每月还贷多少最合适 80后必看的买房建议(图)

衡水房价降没将 看看楼市涨跌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