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盘点十大让人郁闷城市 看看衡水有无上榜(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2-21 09:30

[摘要] 盘点十大让人郁闷城市,看看衡水有无上榜。

第六、太原——“土财”之罪

历来北有晋商,南有徽商,垄断华夏,历经千年。山西晋中一带在明清时期曾是中国的金融中心,被誉为中国的华尔街。晋商创造了中国金融发展史上的光辉篇章。在这里有至今仍保存完好的、被联合国确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平遥古城,有巨商豪宅乔家大院、渠家大院、曹家大院、王家大院。您在这里感受到的不仅是晋商昔日的辉煌,更是一种民居艺术的享受。

这几年为了追赶昔日的经济地位,太原一心一意进行城市建设,大力开发自有资源,挖掘地下财富,发展煤炭钢铁工业,鼓励个体私营企业大力发展。在近两年各大媒体对煤矿事故曝光的同时,人们发现山西涌现出了一批批财力雄厚的有钱人,而这些有钱人多产生于煤矿主行列。我们总有习惯将跟泥土打交道而发财的有钱人,叫做“土财主”,如果要把这个称谓加在资产丰厚,出手阔绰的山西煤商头上,无论如何应该在“土财主”前面加上“超级”两个字。

而太原就拥有一批这样的“超级土财主”,使得人们谈起太原就“赞不绝口”,这些有钱人让其他城市的成功人士倍感羞涩。

最近在山西曾经有个轰动一时的新闻:煤矿老板们一次集体买进了20辆悍马;在太原,一位老板就拥有3辆不同颜色的劳斯莱斯。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整个山西私人拥有宾利、悍马、劳斯莱斯等豪华车的数量已经突破100辆。据说一位晋城煤老板平时不注重穿着,有一次在当地的某购物中心看中一件西服,但是售货员断定他买不起而拒绝为他试衣。结果您猜怎么着,他一怒之下,买光了那家店铺的所有衣服……

我想如果要举行一场“超级土财主”评选大赛的话,山西煤商会直接拿到“绿卡”,毫无悬念地夺得头筹,肯本不用上“PK”台。

而山西地下资源的开发,带动了山西经济的快速发展,也诞生了一批“超级土财主”。但是经济和财富发展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地下资源的过渡开采,煤矿事故的频繁发生,矿工生命的毫无保障,城市生存环境的极度恶化,太原市已经成了数一数二的污染城市。

看着这些,我们不得不呼唤一声:“土财”行为,饶了太原吧!饶了山西吧。

>>>推荐阅读:

世上没有后悔药 客厅装修25个禁忌不能踩(图)

打九折 市区楼盘优惠信息盘点

不管房价多便宜 这14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装修公司不敢说的秘密 20条超强省钱宝典(图)

2480元/平起 看衡水报价十大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