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盘点十大让人郁闷城市 看看衡水有无上榜(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2-21 09:30

[摘要] 盘点十大让人郁闷城市,看看衡水有无上榜。

第八、天津——“平庸”之罪

而就像一个容貌和才华并修的女人一样,任何一座有历史的城市都有其自身独特的气质。天津人和天津这个城市的气质说起来就更有点独特了。

虽然天津位于京城边上,那里的人有些排外,但是却一点也比不得京城人的傲气。

而天津人骨子里是羡慕北京的,但表现出来的却是鄙视北京的生活方式,因为北京人的说话态度和作风,对于同样能言善辩的天津人来说,实在让他们找不到优越,从心理上难以接受。况且北京近几年的经济投资的吸引能力能力,严重影响到了天津城市的发展,导致天津成为有名无实的直辖市。天津人虽然对北京有成见,因为北京离他们实在是太近了,但他们的内心却是非常的认可北京繁华,尤其是这个城市主流白领人群,一直努力着向北京看齐。

有人说北京是贵族的城市,上海是小资的城市,而天津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平民化城市。天津人较少像北京、上海哪样阔绰,能花上千万买一套别墅,花800、900百万买一辆轿车。随着近二十年来人才南下深圳、广州,北漂北京,东驻上海,各大城市的经济建设日益红火。而紧邻北京的天津,作为一个有着历史积淀的城市,近年来的发展平庸无奇,对人才的引进和保留能力颇为尴尬和无奈。

在20世纪初,天津与上海齐名,一北一南,成为中国的两大经济中心。解放后,天津走了很多弯路,这不仅与天津人的创造力不够有一定关系,更重要的是天津本身定位出现过一些反复,而没能够良性快速发展。作为直辖市,天津对周围华北大圈的辐射力光芒,从此被北京盖过,经济上所折射的问题越来越多。

而天津虽然很尴尬,但毕竟还是有底子的,在近2年提出的“环渤海经济”建设的召唤下,希望天津能够加强与周边城市的合作,尤其是加快京津的交流,共同发展,建立一个环渤海经济发展圈,对带动整个华北的发展以及振兴东北、建设西北都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推荐阅读:

世上没有后悔药 客厅装修25个禁忌不能踩(图)

打九折 市区楼盘优惠信息盘点

不管房价多便宜 这14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装修公司不敢说的秘密 20条超强省钱宝典(图)

2480元/平起 看衡水报价十大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