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事:房企扎堆再融资 SOHO中国被指转型慢

中国新闻网  2013-08-25 11:36

[摘要] 本周楼市仍延续火热。7月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近日发布,以京、沪、广、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同比涨幅强劲,房企扎堆再融资潮来袭,地价推高房价上涨预期,对此,业内呼吁调控长效机制出台。房企方面,SOHO中国本周发布中报,仍靠销售被指转型缓慢。

 

8月22日 北京商报:SOHO中国中报增长强劲 仍靠销售被指转型缓慢

宣布由售转租一年来不断遭遇质疑的SOHO中国,近日终于拿出靓丽半年报,董事长潘石屹也宣告转型已成功。不过记者发现,在中期业绩暴涨背后,来自租金的支撑极为有限,靠的仍然是销售。

昨日,SOHO中国披露,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24.78亿元,同比上升103%,净利润20.94亿元,同比上升近242%。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SOHO中国的营业额主要为去年销售、上半年交付的物业,具体项目为银河SOHO和SOHO中山广场等,靠去年销售的数字来说明如今转型成功,其说服力明显不足。研究员严跃进表示,SOHO中国目前依靠销售依然增长强劲,但转型速度放缓,未来真正转型完成需要更多时日。

8月23日 经济参考报:地价推高房价上涨预期 土地市场需“退烧”

7月以来,土地市场持续火热。多个城市放量供应土地。发布的数据显示,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十大城市7月土地出让金收入合计912.9亿元,创近31个月新高。进入8月,土地市场高溢价趋势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市场蔓延。业内人士认为,若不抑制地价上涨趋势,下半年房价明显上涨的可能性很大。

从最近主要城市供地及成交土地的节奏看,土地市场堪称火爆。北京等重点城市交易市场升温,政府推出地块数量与质量增高。与往年不同的是,目前虽然地价、房价均保持上涨态势,但市场并未预期楼市调控政策会再度趋紧。部分开发商对房地产市场的乐观程度明显提高。

供需两旺推高了土地成交价格。据中原监测的40个城市数据显示,7月经营性用地成交面积环比持平,成交金额则环比上涨32%。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认为,土地市场的火爆显然会影响下半年房价再次出现快速上涨。

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旭也认为,从今年房企拿地的表现看,大房企强势回归一线,热点地块的竞争激烈最终导致高价拿地的结果。这些又通过一些舆论导向反作用于需求层面,从而加强了对于购房者对于后市以及房价的乐观预期。在目前情况下,地价房价均在互相促进上涨,如果不抑制地价上涨趋势,下半年房价继续明显上涨的可能性很大。

装修完很快后悔30件事 衡水买房后别中招(图)

21图晒64平小户型装修 三口之家的小蜗居(图)

冀州主干道景观升级 迎接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

环保部公布七月空气质量较差前10名 衡水上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