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黄金年代"终结?河北部分银行收紧房贷

长城网  2014-02-27 09:16

[摘要] 提要:近年来,房地产开发贷款、信托、基金等融资方式相互交织,形成了一张“造血网”,源源不断地向房地产市场“输血”。随着商业银行风险意识的增强,他们对房地产开发贷款已开始收紧。业内人士表示,在经济放缓、流动性偏紧、融资成本提升的背景下,房地产的“投资高增长”恐怕难以为继,房地产的“黄金年代”将面临终结.

 

 银行收紧房地产信贷政策 首套房贷恢复基准利率

市场传得沸沸扬扬的传言得以印证。兴业银行2月24日晚间公告称,目前已暂缓办理部分房地产新增授信业务,并停办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兴业银行表示,将于3月底前出台新的房地产授信业务管理政策。

所谓夹层融资业务,是一种股权信托模式,即资质较差的地产商,采取这种信托先向项目公司收购股权,到期后项目公司再回购股权的“假股权、真债券”模式。

【点击报名】【2014年3月2日房天下看房团】

【更多优惠,更多折扣】【2014年3月2日看房团全新起航!】

银行已经观察到房地产贷款的风险了一位银行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房地产贷款此前一直被银行视作优质资产,但在经济下行、货币政策紧平衡的环境下,风险急剧上升,银行对房地产贷款的理解已经发生了变化。虽然各家银行依然受理房贷申请,但并不好批,房贷按揭压单现象严重。

不仅如此,各大银行今年对贷款额度的把控已经从按年度执行变为按月执行,各个分行和支行每个月都是限额配贷。

记者从多家中介机构获悉,春节前后银行悉数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以工农中建交为首的国内商业银行均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至基准利率,春节前的8.5折贷款优惠基本绝迹。而光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再上浮5%。以30年期的贷款基准利率6.55%为例,光大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为6.8775%。

中金公司24日发布的研报称,银行对房地产行业的信贷政策较2013年已有所收紧,尤其是对三四线城市住宅和一二线城市商业地产。不过,中金认为,房地产开发贷款和按揭贷款风险可控,风险点在于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和经济增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