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绘制8地图 已上报给政府部门

新京报  2014-10-08 09:32

[摘要] 8月22日,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天津市规划局、河北省地理信息局在北京召开了京津冀测绘地理信息协同发展第二次座谈会现场,展示了8幅专题地图。京津冀经济、交通水平、人口规模等方面各有差别,差别到底在哪里?将有8幅京津冀专题地图,非常直观地呈现出来。

 

京津冀地图不是简单拼接

今年7月,天津和北京测绘界齐聚石家庄,将比例尺为1:20万的地图和一些最常用的挂图都提供给河北同行,由河北负责制作系列工作用图的“地理底图”。而三地同行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在“地理底图”基础上完成各自负责的任务。

除分享数据和权威资料外,三地测绘部门还在8幅专题地图的图外整饰及图内各要素的表示等细节方面进行了统一。其中,比例尺大都是1:45万,即图上1厘米,代表实际距离4.5千米。

不过,《京津冀沿海经济分布图》倒是特例,比例尺是1:31万。罗康解释,因为沿海地区在整个京津冀占比较小,如果按照1:45万的比例尺展现,将难以看出很多细节。而在这张图中,他们最终展示了京津冀沿海的几大功能区分布,沿海区县的主要经济指标和主要交通分布情况。

北京、天津、河北都已有了各自的行政区划图,再制作《京津冀行政区划图》是否就不难了?

“京津冀行政区划图不是简单将原来各自的地图拼接在一起。”河北省制图院地图制图部主任刘英巧说,三地虽然行政等级一样,但因面积不同,原有的行政区划图比例尺各不相同,制作京津冀行政区划图,需要将三地的数据资料进行分析、处理后,按照一定制图原则和制图要求,对反映在图上的各要素进行综合取舍。

不过,随着9月23日传出消息,石家庄获批调整部分行政区划,市区面积“扩容”数倍,《京津冀行政区划图》及其他7幅专题地图是否也将调整?

“按理说,地图讲究现势性即尽可能地反映当前实时的情况,同时注重准确性。”刘英巧说,时间获得石家庄行政区划即将调整的消息后,他们就收集相关资料,对京津冀行政区划进行了更新。计划报送相关部门审核后,再将调整后的地理底图数据提交北京、天津同行,以便他们调整各自负责的专题图。

———大家都爱看———

衡水桃城区借助"马拉松效应"推进跨越发展

绿色崛起 河北启动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工程

房贷新政实施需待节后 七折利率优惠可能性不大

衡水中华大街以西永兴路南侧两块土地使用权被收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