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小商业项目Hold不住了 房企从商势不可挡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2-10 14:59

[摘要] 今年商业地产过于“火爆”反倒令一些早期深耕商业地产的企业倍感担忧。记者近日发现,几个运营了多年的商业地产开发商正在积极出售手中的带租约物业。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广州的商业地产已经接近饱和,一些经营状况良好或是出租率较高的商业项目积极出货,主要目的是为了快速回笼资金,转向其他项目。

澳洲麦格理投行分析师王东表示,因销售不畅,融资受阻,如今在房地产领域“弃车保帅”、“断臂求生”的案例不在少数。

“受迫于资金压力,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我们会看到更多收购兼并的案例。”王东指出,目前市场中已经有不少企业的股权被收购,成功离场,只不过多数企业并非上市公司,因此这一现象尚没有在官方的统计数据中被反映出来。

据中原地产的研究报告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房地产股权交易的规模为93宗,总交易额高达300.8亿元;这个数字已经远超过2010年全年的84宗、165.25亿元的规模。

然而,在这场转让风波背后,寻求转让股权的不光是中小型房企,不少央企也纷纷开始抛售手中的烫手山芋。

北京产权交易所提供的数据显示,挂牌房地产信息共50条,其中挂牌价格超过5000万元的项目共有36个,11个项目超过1亿元,总共转让金额高达130亿元。其中包括了北京首钢融创置地有限公司、中国建筑、中冶、华润、中粮、万通等大型企业。

“房企资金压力越来越大。有些项目可以通过降价来回笼资金,但对于一些还在开发中的项目来说,在寻求融资不成的情况下,转让股权无疑是最有效的方式。在这种背景下,那些手头有着充实资金的央企、国企甚至可能是民营资本,则可能成为本轮调控中的受益者。”针对目前房企面临的 “寒冬”,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推荐阅读:

房价是元凶 盘点国人最想逃离的十大城市(图)

避免血光之灾 居家不可不知34条禁忌(图)

我有我色彩 80后最爱34款经典装修样板间(图)

2480元/平起 看衡水报价十大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