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小商业项目Hold不住了 房企从商势不可挡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2-10 14:59

[摘要] 今年商业地产过于“火爆”反倒令一些早期深耕商业地产的企业倍感担忧。记者近日发现,几个运营了多年的商业地产开发商正在积极出售手中的带租约物业。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广州的商业地产已经接近饱和,一些经营状况良好或是出租率较高的商业项目积极出货,主要目的是为了快速回笼资金,转向其他项目。

房企产权交易挂牌量翻番

由于在调控环境下房企融资受限,今年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期望转让的产权、股权项目多达600余项,是去年的近一倍。

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产权交易更多的是在网上完成,因此到交易大厅的人并不是很多。”

尽管人不多,但却没能掩饰住房地产产权交易的火热。据了解,北京某购物广场整体转让、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冠雅苑商业综合楼土地使用权及在建工程……不少项目自今年10月开始纷纷借道北京产权交易所开始自己断臂求生之路。

“目前,由于资金链不断紧缺,政策调控未见松动,房企资金链日趋紧张。大开发商解决资金链紧张的办法,通常是将老的楼盘搁置促销,力推新楼盘低价销售,使资金流通。但由于目前整个市场环境都不太好,而且如果直接降价导致老业主维权。那么直接降价只能导致项目更难卖。”北京产权交易所工作人员介绍说,“但通过转让旗下项目一方面省去了业主维权之势,一方面其带来的远远大于降价促销。”在房地产调控力度未见减轻的情况下,北京产权交易所成为房企融资的又一通道。 “

目前4大交易所已经有100宗房地产类产权交易挂牌,达到同期值。其中挂牌价格超过5000万元的项目共有40个,12个项目超过1亿元,总共转让金额超过100亿元。”

据介绍,截至目前,今年北京产权交易所共成交房地产股权类项目75宗,总成交金额达70.11亿元。从8月开始,房地产挂牌项目呈现井喷现象,仅9月和10月两个月房地产的项目挂牌总金额就达到了50.34亿元,居各行业之首,其中单笔挂牌金额达到18亿元。

>>>推荐阅读:

房价是元凶 盘点国人最想逃离的十大城市(图)

避免血光之灾 居家不可不知34条禁忌(图)

我有我色彩 80后最爱34款经典装修样板间(图)

2480元/平起 看衡水报价十大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