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信贷收紧 地产商资金压力再次来袭

中国商报  2012-08-07 11:41

[摘要] 国内房地产企业的资金来源主要是银行贷款、外资以及自筹资金等渠道,而在楼市严厉调控的大背景之下,这些渠道都开始变得不那么畅通。尤其是为了防范金融风险,银行在房地产贷款的审核和发放方面将更加严格。这对严重依赖银行的房地产企业来说,可谓雪上加霜。

国内房地产企业的资金来源主要是银行贷款、外资以及自筹资金等渠道,而在楼市严厉调控的大背景之下,这些渠道都开始变得不那么畅通。尤其是为了防范金融风险,银行在房地产贷款的审核和发放方面将更加严格。这对严重依赖银行的房地产企业来说,可谓雪上加霜。

时过半年,地产上市公司年中报陆续出台,从各公司财报来看,呈现出“几家欢乐几家愁”的态势,一些大规模房企利润还是很客观,但也有些上市房地产企业竟然亏损得一塌糊涂。

“营业收入15.19亿元,同比下降45.11%;净利润-3.28亿元,同比下降4601%。”这是7月27日嘉凯城公布的2012年半年报。因为亏损3.28亿元,嘉凯城戴上了“最熊房企”的帽子。

亏损的不止嘉凯城一个。7月18日,京投银泰公布了2012年半年度业绩预亏的公告,预计上半年亏损达1.28亿元。

亏损的范围正在不断扩大。截至7月26日,64家上市房企发布中报预告,9家预计亏损,有19家预计利润减少。

利润大幅缩减,房地产企业的“钱途”变得越来越迷茫,资金链仍是困扰房企的重要问题。

>>>延伸阅读

个别城市再现地王影响预期 或成楼市调控焦点

做自己的设计师 29款温馨浪漫卧室样板间(图)

调控下半场 地产企业迎来第三轮洗牌

首开限价房存严重质量问题 交房不足一月多处返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